诺.

潮斯

白色风信子高斯视角

对话篇在前面



我是高斯,喜欢送老板白色风信子的员工

每次老板问我为什么送他白风信子我都会说代表友谊,其实我想表达的是我那不敢表露的爱,那笨蛋老板也发现不了

本以为以后也就这么糊弄过去了,但他处对象了

他女朋友知道我给他送花后看我的眼神就不对劲了,每次我们要出来聚餐时,他女朋友知道有我后说什么也不让马浩宁来,非说她害怕自己一个人在家

那我就纳闷儿了,我们大中午出来聚餐你害怕你妈呢,合着之前她不是独居,是和鬼住一起呗

算了,也能理解,毕竟谁能不提防着点总送自己男朋友花的人呢

他俩处的很好,她也在马浩宁面前一副乖巧懂事的样子,也没有和马浩宁说过让我别送他花,只是搂着马浩宁的胳膊微微晃着,撒娇地说我都吃醋了,都没有人送过我花

看看,这句话表达了什么,表达了她没有处过对象,很单纯,要不是我离开公司第一天看到她搂着另一个男人叫老公我就信了

至于我为什么离开公司和她有很大的关系

他们处了一年多就结婚了,婚礼当天马浩宁让我去当伴郎,我没去,要我去了他女朋友哦不老婆不得瞪死我

后来他过生日了,我看他都结婚了,打算最后送他一次花,也告诉马浩宁了,说你有老婆了,我就最后送你一次花,虽然我感觉我这么做可能不太妥,但他也答应了

但他老婆给我打电话了,给我骂了一顿,说我一个大男人送另一个男人花恶不恶心,也不知道马浩宁告没告诉她我这是最后一次

算了告诉又能怎样呢,在我自己看来我都是个插足别人感情的绿茶,我也就没解释,只是在她骂完后我说我很快就会递辞呈,她哼了一声把电话挂了

我也很速度,两天后就把辞呈递上去了,马哥也挽留了我两句,我最后只是含糊不清地说家里有事

结果离开当天就看见她搂着一个男人的胳膊对他喊老公,我寻思拍下来告诉马浩宁来着,但当我反应过来时他俩已经不见了

我要告诉马浩宁马浩宁就得说我看错了,说她不是那样的人

后来我把手机卡放家了,爸妈问我怎么了,我说最近太累了,想出去散散心,还顺便趁爸妈不注意用他俩手机把马浩宁也拉黑了,防止马浩宁因为找不到我而骚扰我父母

我去了荷兰,大概在第五年的时候查出来得了胃癌,准备告诉父母的时候他们电话先一步打来,告诉我爸爸被公司辞退了,家里没钱了,我也就没说我的事儿,顺便把自己的钱一大半打了回去

马浩宁这人就刀子嘴豆腐心,天天说扣我们工资,最后又自己找借口不知道在什么地方又涨了回来,所以喔攒的钱还是蛮多的

剩下的钱我准备去旅游,去看一看我没去过的地方,后来我这胃癌实在托不住了,就回家了,准备最后看一眼父母,而马浩宁,其实也放下了

回家插上电话卡,好嘛,马浩宁是真没事干,电话基本天天打好几个,微信也总给我发,我没什么想法,只是想说当初他干什么去了呢

愣神的功夫他又打来了一个电话,我接了,我喂了一声他半天没说话,应该是没想到我会接,他很震惊,他以为我怎么了我也没听,打断了他,告诉他我结婚了,他依旧很震惊,他又问我回不回公司了,我这情况那还能回去啊,就说我有孩子了,他只好干巴巴的说恭喜

其实我早知道他离婚了,但我还是问了他感情怎么样,就为了...为了什么呢,可能是为了恶心他一下吧

父母知道后哭天喊地,非要给我治,那还能治好呢,本身就没两天了,钱也没多少了,我回来也就是为了看他们最后一眼

也不知道马浩宁知道后是什么反应,算了,他和我有什么关系

后来只感觉自己越来越轻,在感觉自己明天就要断气时给马浩宁发了个拜拜

但还是判断错了,下午就被送进了急救室,但也没用,后来什么也听不见了,意识也越来越模糊,只感觉最后想到的人是马浩宁

医生给我盖上白布退了出去,告诉我父母,很遗憾

后来我父母天天看我相册,也发现了我暗恋过马浩宁,也看见了微信,告诉了他

他知道后不敢相信连夜干到了我父母家,就为了确认我是否真的没了,看到我骨灰盒后抱着我骨灰盒就开始哭

诶你说,马浩宁可真有意思,我活着时不珍惜,我死了后想我了,这不和早古霸总一样么

可能有人要问,当初为什么不治,其实后来一直感觉活着挺没意思的,到也没抑郁,就是没有活下去的动力,当时家里恰巧没钱了就更不打算治了

我的故事也就到这了,也挺遗憾的,还没有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,没有体会过甜甜的恋爱,要是马浩宁能认清现实,我现在应该正和马浩宁一起玩闹吧,但偏偏马浩宁这人不敢认清现实,所以才导致后来他和何依那样,我也说不了什么

行了,我想说的就这些了,观众朋友们,拜拜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